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愛爾蘭鎖鍊拼布被


蘇東坡 : 「無肉令人瘦 , 無竹令人俗 」。 吾則 : 「久無新作令人煩 」。

很久沒有新作品真的有點煩 , 每天老是在舊作品裡打轉 , 可是不做又不行 , 否則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 。
雖然舊作未完成 , 還是想要做做別的 。


幾年下來 , 累積了不少零碎布 。所以 , 新作品有個原則 , 不再買布 ,
運用碎布和現有的布而選擇簡單又可快速機縫的圖案 。


由於是零碎布不規則的形狀得一片一片的裁 。 

淺色布全部裁完 ,  居然沒有用到一塊新布 。
雖說是碎布 , 而這些布有日本布 、美國布 、名家的布 。

當我是拼布新鮮人時 , 只會買花花綠綠的布 , 殊不知淺色布更重要  。



深色布同樣用到大量的碎布  。

當了四天的「總裁」 -- 總是在裁布 。

9月24日 去了一趟花蓮 , 好累 , 休息二天再繼續 。






 

 


 

到此 , 未加邊條的表布完成  。暫時擱置一旁 , 我又要去忙別的了 。
這就是快速機縫的另一種成就感 。
 
 

14 則留言:

Big eyes 提到...

不叫總裁稱妳CEO吧!
真是厲害! 就這樣變魔術般的完成一大片拼布了 =D>

Lydia 提到...

碎布????拼湊的太漂亮了!! 對了..收到那本"書", 非常感恩...圖案很漂亮! 我想大作壓線靠那本就足夠了...用好後, 會再寄放老師那歸還妳!! :x

sing 提到...

不拼則已  一拼可不得了啦! =D>

偶正在苦練free  motion :(

版主 提到...

最多只能當個家裡的 CEO ( 這個CEO太好笑了啦 ) :D

這種機縫的東西
之於我曾經受過名師指導
現在已是一塊 " 小蛋糕 " 了 :">

版主 提到...

碎布不用的話只會愈來愈多
做多了就知道怎麼用 而且很好用 對吧
那本書有空的話常翻
久了自然會有想法跑出來 ! :)

版主 提到...

阿計每次都跑在倫家前面
這樣粉累耶 !   :((

布棉不休 提到...

了不起,佩服!佩服!

RuYuh手作拼布 提到...

好看耶…一整個被子看起來高雅… :x

很柔和…有機會我也要來車一床… :x

版主 提到...

老師 您這麼說
實在不敢當耶
謝謝 一切盡在不言中 :)

版主 提到...

謝謝妳
有機會也來做一件吧 !   :)

人兒 提到...

^____^  好棒的作品
這塊"小蛋糕",看得我直流口水啊~~~

版主 提到...

師出同門
我看過妳的作品 非常棒呢 !

超人 提到...

您好!!
         看你的巨作真的非常羨慕,不過我就是機縫不行.尤其在點對點的部份,往往一個好好的正方對正方型車縫,我就是對不好,要拆好幾次,後來只好手縫,不知你是否有好建議,謝謝!!

版主 提到...

妳好
點對點的接縫要靠珠針固定
而珠針的別法是有技巧的 
建議您去上課才能把基礎學好 
布宴拼布教室 http://tw.myblog.yahoo.com/buyen-quilting/article?mid=11438&prev=11439&next=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