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拼布被" - 也能資源回收廢物再利用

img111/6977/03od7.gif




img111/6977/03od7.gif
我的第二件拼被




大小邊條的 " 相框式"接法 , 做第一件時, 長度丈量 、計算錯誤 和車縫技術不佳 , 拆拆縫縫數次, 搞得我差點 " 起笑" 。
真的 「熟能生巧」, 做第二件時, 居然一次就能搞定 !
img111/6977/03od7.gif

話說 大嘴鳥姐姐ㄠ來一件拼被之後 , 好像老闆看著「埋頭苦幹」的員工說 : 「被子做好之後 , 可以馬上用嗎 ? 」「不行 , 只能當夏天的涼被 」卑微的員工對老闆報告 。
" 急驚風 " 姐姐一臉嫌棄的表情 : 「 蛤 ! 真沒意思 , 還要等那麼久喔 ! 」
千辛萬苦做拼被居然被嫌棄 。
於是 「天才老媽」「窮則變 、變則通 」。想起老師曾讓我們看她為兩位千金做的拼被是冬夏兩用的被套式作法 。
但是 材料不足 , 又得去張羅一塊5碼的後被布和120公分的拉鍊 。
忽然 , 想起若干年前 , 家中兩位 "小人" 的單人被 , "棉絮"的部分早已丟棄 , "被單" 如今不知在何處 ? 「翻箱倒櫃」了一番 , 終於找到了 。


將兩件舊被單拆掉燙平整 , 以拉鍊為中心裁剪成5尺x 6尺的尺寸 , 剩餘的布塊拼拼接接當第二件的 " 胚布"   , 經過二次 " 疏縫 " 。
兩件都改成 " 被套式 " 冬夏兩用 的 " 拼布被 " !
img111/6977/03od7.gif

12 則留言:

sing 提到...

岑媽真是黑矸裝豆油  好一個資源再利用 =D>


 

山水澗 提到...

好佩服你我還是涼被就好 :D

版主 提到...

這好像是「家庭主婦」應盡的義務 ! :)

版主 提到...

以後再做拚被 , 我也只要做涼被就好 !
怎麼辦 ! 現在只想做被子 , 其他都不想做 ! :((

山水澗 提到...

我也是阿與格有相約的包包都沒做
他們說很簡單我就是懶的動手傷腦筋
你第三件也開工了ㄇ :)

版主 提到...

第三件還沒開工啊 ! 因為想法很多, 不知要用哪個pattern ?
現在被 " 多層包" 搞的霧煞煞 :-/

因為紙型(在永樂市場的) 和老師的不同 (我只買老師的光碟)
誰來救救我 :((

還是要再向老師買紙型 ! O:-)

 
 

琳達 提到...

看了你們的拼布被,我自己也模仿要做兩件拼被給小孩用,不知是否可以呢?

版主 提到...

當然可以 , 機縫加上美國棉
可快速完成 !  加油 !

與彩虹相遇 提到...

被套式... 冬夏兩用 的 " 拚布被 " !真實用~~~~ =D>

版主 提到...

沒錯, 真的很實用 ,
已經 " 開用 " 了 !

大魔女vs小魔女 提到...

好美

版主 提到...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