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豪宅打皂趣

自從暑假的基礎手工皂課結束之後 , 拼布達人也是手工皂達人 的山水姐姐願意為我們上手工皂進階課程 ,
熱心和善的同學提供她家豪華的餐廳和廚房當上課的場地 , 還專車到捷運站接送我和sing姐 及住在附近的山水姐姐 。
每隔一至二週上課一次 , 總共上了四次 , 山水姐傾囊相授。



我們沒買吐司模或矽膠模 , 以牛奶盒代替 。
這天 , 進階拼被班的同學惠如也來觀摩 。惠如帶 來自製的 " 芋圓" , 忘了拍照已經下肚了 !  
說到 "  進階拼被班" 。 其實 , 我們都有一項 已經進行將近一年的 " 超級大作 ", 即將完成的最後階段的功課的強大壓力 , 跑來做 " 手工皂" 也算是一種紓壓  。


人手一台電子磅秤 , 開始溶鹼 。




桌上 各種油料和 香精 , 這只是一部份而已 , 桌腳還有二大箱呢 !  




看sing 姐的 笑容就知道 " 打皂" 有多好玩 ! 

sing 姐還帶來了 " 山藥餅" 的材料 , 現場煎給大伙享用 .


"進階拼被班" 同學全到齊了 , 老師怎能不來 。

阿人來就好 , 還帶禮物來 , 不好意思耶 !   

四次課程 :
一 . 酪榛滋潤皂  
 材料 : 榛果油   酪梨油 、米糠油 、棕櫚油 、椰子油 、棕櫚核油 。
精油: 薰衣草 、白麝香 .

二. 榛果滋潤皂  
材料 :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 核油 、棕櫚油 、榛果油 、米糠油
精油 :  白麝香 、 玫瑰香精 

三 . 三色泥滋潤皂 
材料 :  椰子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橄欖油 、甜杏仁油 、澳洲胡桃油
             有機深海泥 三種 .
精油 :  薰衣草 、 尤加利 
四 .  Advanced 渲染 平安除障皂 + 紅鞠滋潤皂  (因為渲染不能移動 )  
       忘了拍照  , 暫時寄放在同學家  .   
       


11 則留言:

sing 提到...

ㄚ !偶的鏡頭太多啦 !看倫家的老花眼鏡都快掉下來了~~
但真的要感謝提供豪宅的于真  熱心的山水  老師的禮物  惠如好吃的竽圓  妳的貢丸 幫忙清除的儉妹妹 :D

山水澗 提到...

感謝大家給我機會
皂皂都好漂亮
不錯很有成就感 我是說大家拉 :D

對了材料包賣完了 老師沒再打材料包喔 :(

版主 提到...

阿就山水姐姐規定不能把她照得太胖 , 關於這點有點困難 .
所以只好 ....  
真的要感謝好多人 ,  偶何其有幸 " 專門" 遇見好人 !  :))

版主 提到...

真的謝謝啦 !   無以回 " 抱" ! 下次見到您時,
拜託讓偶 抱一下 .
材料包沒有了 , 沒關係 , 要做的東西還有一 " 拖拉庫"呢 !    :D

Dory 提到...

山大姐有沒有開"豪宅打皂體驗課"呀?
有的話我第一個報名~~
打皂工具太多,拼布都沒時間玩了,怎麼有空打皂呀!!!
山大姐~~~等你開一堂課讓學妹體驗體驗一下哦!!!! :P

Dory 提到...

阿~~~留錯~~~
我以為是山大姐的網站~~~呵呵~~~
歹勢歹勢~~~
看到你們可以打皂感覺好幸福哦!!! :">
一時太興奮~~留錯了 ~~凱若姐姐請幫我轉達意思咧~~~ :P

布棉不休 提到...

文筆這麼好,看得大家都想學打皂,

山水姐家一定爆滿,都是登們求師去的.

版主 提到...

所有的 " 機司頭 " 都是山水姐姐代購的 ,
我們只要人到就可 " 開打 " 了 ! 
2  ~ 3 小時就完成了 , 回家沒作業 . 所以還好啦 !  

版主 提到...

沒關係 ~
以前也有學妹在這兒看著看著 ~
以為是老師的 blog , 留言給老師呢 !
害我一時看不懂 !   :)

版主 提到...

這篇文章是 sing 姐分派給我的功課 !
說我的格子快結蜘蛛網了 ! 
我沒有小孫子也沒有空中花園 ,
還不能到處去玩 !
不知要寫什麼東西 . :)

 

小鹿 提到...

很好
妳過關了...我說的    算喔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