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壓線日記之二


壓線的功課進行到最後階段 , 從開始至今一年的時間 。

光壓線就花了一年 , 我的速度真的太慢了 。

前半年有一搭沒一搭的反正沒壓力 , 時間過了大半年才發現沒什麼進展 。

後來發現學妹大作也完成 了 , 再不加快腳步效率超高的學妹淑惠會比我早完成這項功課 。




本來不太熱的天氣 , 因為抱著一團大棉被氣溫一下升高了好幾度 。
開冷氣成為壓線必要條件 ,
一針一針 慢慢地壓 , 任思緒飛馳 ,
即將結束 , 反而懷念這一段辛苦的過程 。

 

壓著壓著忽然發現有一雙眼睛望著我 ,
嚇我一跳 , 小虎跳上沙發和我平起平坐起來 。




文靜乖巧的小虎居然躲在我的  " 象 腿" 之下睡大覺 。




小姐姐在沙發椅睡著了 , 小虎安靜地陪伴 。

大姐姐睡覺小虎也大方地搶地盤
 




好脾氣的小虎任由姐姐們擺佈
 


做錯事要接受處罰

在看診檯上的小虎嚇得尾巴都不見了
打針時不哭也不鬧
醫生說她好乖喔
我問醫生: 是不是所有的狗狗打針時都這麼乖
醫生說: 不是 , 有的會叫有的還會咬人呢 !
 






小虎有出門恐懼症
連在樓下中庭也害怕
尾巴又不見了

有一天  帶小虎去四號公園散步
人們投以異樣眼光
似乎在說
怎會有人養這種又瘦又醜的狗 

 
整天閒閒沒事做的小虎
跑到小姐姐房間叨個玩具
自我娛樂一番
明明是踏腳墊
小虎覺得那是她的床
經常窩在那兒
 
客家阿虎
好久沒戴領巾了
醫生說我的皮膚病好了
媽媽姐姐說我戴上領巾好漂亮
嘻嘻...
 

 

33 則留言:

season 提到...

嘿 我頭香耶 是在fb上看到 連結進來的啦 :D

season 提到...

有小虎陪伴的妳們 熱鬧忙碌又增添許多趣味吧 :x

season 提到...

小虎也開始牠幸福的生 :D

sing 提到...

下一ㄊㄨㄚ聚餐看到餐廳的一角了 
卡緊ㄌㄟ啦! :))

版主 提到...

送妳一個 :-*

:D

版主 提到...

的確 熱鬧又忙碌也好玩
很棒的一種新體驗 :D

版主 提到...

可憐的小虎一出生就被丟棄
還好她遇見了一群愛狗的學生   :))

版主 提到...

就剩包邊了啦
選個黃道吉日再來包
包邊布忘記放在哪 了  :P

 
皂慾症發作
要來企做香皂了啦 :D

 

Big eyes 提到...

誰敢說我醜?我是個乖巧漂亮的小虎妹ㄟ :x

覺得小虎有歇習性很像米香ㄟ,黏人睡沙發乖巧,只差米鄉社繪畫較夠所以出去很高興
大女兒開車帶牠去草屯找老爸,我和小女兒搭高鐵去會合玩了一天昨晚回台北 :)

大班 提到...

我又瘦又醜, 但是瘦的有形!! 醜的有個性啦!! :D

版主 提到...

明妍聽到有人說小虎醜就生氣 
癩痢頭的兒子也是自己的好 
哈哈
小虎真的好乖又可愛
到時候她回花蓮 我跟妹妹一定會想她 
全家人在一起  到哪都是溫馨又甜蜜  :)

 

版主 提到...

大班阿姨 您說得對
我是 瘦而有型 醜而溫柔又有個性
更有內涵的狗狗啦  :D

 

小鹿 提到...

大姐姐睡覺小虎也大方地搶地盤
眼界開了
膽識多了
確實已頗有長進了喔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搞不好人家是對妳們投以羨慕的眼光呢
就像拿到頭香的人得到的獎品一樣
讓人羨慕得很呢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一針一針 慢慢地壓 , 任思緒飛馳
恭喜壓線有成喔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小虎只有在明妍姐姐身邊才敢做這些行為
她知道誰會寵她 誰會罵她  :)

版主 提到...

別開玩笑了啦
小虎參加過好幾次認養會
她的姐妹都找到新爸爸媽媽
只有她  始終被 " 退貨 " 
因為她是 "  小黑 "  
很多主人都是外貌協會的啦   :((

版主 提到...

很多拼布人 拼布作品 做到這個步驟- 壓線
就會中斷  因為壓線很枯燥很無聊很無趣
要多少耐心多少毅力才能完成
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則當作孤獨享受  享受弧獨  :)

Lydia 提到...

wow..學姐快完成了! 太厲害了!!! 到時請將成品放置於老師那裡讓我們聞香喔...不可以私藏起來喔...

版主 提到...

有機會的話
當然會讓妳看看啦  :)

布棉不休 提到...

多了一個狗兒子作伴,很不錯喔!

看來下一個聚餐指日可待囉!

Big eyes 提到...

小虎也快回花蓮了吧!不知帶牠去結紮了沒有?希望一切都好 @};-

版主 提到...

真巧 我剛留言給妳
小虎的mc 8/1 來  8/20 結束  
醫生說 結束之後一個月才能結紮 , 因為這個時候子宮是腫大的
一個月後會恢復原狀 這樣傷口會比較小    所以只能回花蓮去手術了 
前幾天發現小虎大便有虫 又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是肚子裡有ㄊㄠˊ 虫   打針吃藥洗藥水浴 
2 週之後再去一次 就可痊癒  
以前的生活環境太差 害小虎全身都是病
原來那麼瘦是有原因的  !

版主 提到...

是狗女兒啦 ,
姐姐去打工 , 所有的狗事全都要我來 
我本來是怕狗的 , 現在卻要抓起狗餵藥  ,
每天都要吸地擦地 , 到底為誰忙啊 !
應該不久之後就有聚餐的理由了 :)

小鹿 提到...

孤獨享受  享受弧獨
這也是我們司法人的宿命啊
可是我就沒妳來得恪盡職守
呵呵呵
 
小虎聰明阿
知道疼她寵她的人是誰
這樣就夠啦
人一生只要有一二個真心疼愛的貴人就夠
狗狗也是一樣
值啦
 
回花蓮去居住環境變差.小虎還是要加小心照顧為要

版主 提到...

 我現在的狀況是不得不的選擇
 既然已走到這裡
一切也只能往好的方向走往好的方向想
想想我一直是幸運的
工作時碰到好老板
退休時(45歲好像不能說是退休厚) 那失業時還能認識好朋友  :D

 
小虎回花蓮不會再回到學校的狗社 
明妍為了牠放棄住宿舍的機會
和同學一起在學校附近一個不錯的社區租了一間3房一廳的房子
那 房子比我們家大   環境很不錯
房租是學校宿舍的2 倍 
想想明妍不是做壞事
老媽認了  ....
 

小鹿 提到...

女人遇到良人
狗狗遇到良主
小虎遇到良主
都是幸福的啦
呵呵呵
 
對了
不要說是認了
那樣太積極太正面了
要說好啦
這樣才像無奈的老媽說的話喔
 
歡喜做甘願受
走到這個地步
我也是不得已
只好繼續忍耐
好在有錢可拿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認了 就是很無奈了啦 
當高官領高薪還說是忍耐
實在很 言不由衷喔  :)

這樣說是不是很氣倫 :-O

小鹿 提到...

小虎讓好多人都好感動
真是神虎喔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言不由衷的話
真是會氣死倫
呵呵呵...別企   企死人不償命的啦

版主 提到...

笑長不是早睡早起的好寶寶嗎 ?
何故失眠變暗公烏 ?
不會企 要企 企不完 !    :D

小鹿 提到...

還會有誰
就不知怪叔叔可不可呀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怪叔叔跟那個包 一點都不 速配 喔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