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暑假雜記


中小學生的暑假結束 , 大學生的暑假即將結束 , 老媽我每次暑假結束總是要想想這段日子到底在做些什麼忙些什麼獲得什麼  ,

回頭想想只覺得每天都很忙 , 都是看不見成果的盲 。
七月十九日和 老師幸姐 、于真到山水姐姐家參觀她新裝璜的家 , 同時領取請山水姐姐代購的手工皂材料 。
山水姐姐不只是笑話高手 、拼布達人 、手工皂高手也是烹飪高手 。
麻油雞加麵線真的太棒了 !  

山水姐姐的寶貝 -- 蜜蜜








之前做的手工皂全部用完 , 已經習慣用自製手工皂。

再麻煩也要自己做 。

幸姐送的水藍鈴目前還活著 。

Grace 所贈的金針花 , 大眼姐姐的已經開花 , 我家的好像營養不良 !
 

秋葵也還活著 , 像是我家的孩子 " 樂咖 ㄟ " !
 


有一天和妹妹到姐姐打工的小蒙牛中和店用餐 ,
明明是妹妹硬是被姐姐的同事說是 「妳媽和妳姐來喔 !  」
用餐到一半時 , 明妍說 「媽媽我已經買好單了 ! 」
天啊 ! 十九年來第一次 , 媽媽我差 點 掉下眼淚 !  

 


小虎這兩個月來總共就醫八次 幾乎每天都在吃 藥 。
體重從10公斤增加到12.5 公斤 。

8/1 第一次 mc 來 。
早餐吃到晚餐才吃完 , 以為是換了牌子的飼料不喜歡吃 。
請教醫生才知道這段時間會食慾不振還會憂鬱 。
果然 , 8/20 一結束食慾大開和整天笑咪咪的 。

整天閒閒沒事就是睡覺 , 哪裡有人哪裡睡 。

 
每當聽到電鈴聲快步衝到客廳看看是誰來 。
再決定是要撲一撲 、吠一吠還是逃之夭夭 。
那天傢俱行的一名壯漢送貨來 , 小虎看了一眼就跑去躲起來  。
 

俗辣小虎你未免太好笑了吧 !

 
有 " 人" 在吃東西時 , 總是默默坐在一旁等吃 , 模樣實在很可愛 。
 


姐姐 , 拜託啦 ! 給偶粗一口 。
 

因為治療皮膚病的關係 , 有一段時間沒有幫牠戴領巾 。
有一天幫牠做領巾時還沒完成就被牠叨走 ~
求人幫牠戴上 , 原來女生都是愛漂亮的  。
 

本來不喜歡出門的小虎現在一直想要出去玩 ,
尾巴翹翹的不想回家 。

 
 

 
 
 
 

31 則留言:

Big eyes 提到...

小虎長大許多更漂亮了,身材超好 =D>

牠的一些習性真的很像米香:聽到要幫牠戴漂亮漂亮就馬上过來讓我戴領巾
坐著等賞食也一樣 :D

小鹿 提到...

有麻油雞麵線吃
還說沒什麼收穫
真是氣死人了啦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又發現有人還會做手工肥皂
真不知道那人還會些什麼呀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沒有吃小蒙牛火鍋
當然會營養不良囉
感情是相互對待的
沒有開發不知可貴
妳對她的小虎關照
她就對妳更展善意
所以說小虎是良媒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有倫蹺班企玩 還有薪水領
豈不更氣人 @-)

版主 提到...

小虎在家時我們 覺得很可愛
出去跟那種玩具狗比起來整個遜掉了 
是不是狗的習性都差不多呢 :)

版主 提到...

如果大人敢用的話
以後如果有機會見面時
送你一些如何  :D

版主 提到...

金針花沒吃小蒙牛火鍋所以營養不良 :-O  
真是 543
沒養過狗從來不知養狗這麼有意思
明妍說小虎是有 " 健保 " 的----
因為有大人和大眼阿姨的贊助  :D

小鹿 提到...

不是金針花
是小虎啦
亂湊一通
呵呵呵
 
大眼老師是大咖
小虎的今生貴人
 
養小動物是宜人怡情
就怕將來會難割捨呀

小鹿 提到...

有何不敢
天天在用
見面才有
不見沒有
呵呵呵

小鹿 提到...

沒有翹班
有請假啦
人比人
氣死人
不要比
好過日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有人會因為是自製的成份不明
而不敢用啦
手工皂做好要45天後才能使用
不是什麼貴重物品
我不太好意思送人  :)

版主 提到...

偶有自知之明 :D

小鹿 提到...

原來做好後還要再等這麼久才能用
真是神奇
呵呵呵
敢不敢用
要看是什麼人做的啦
我做的...那是不可能的事
請絕對不要用
還有
請千萬不要客氣
一定要送出去喔

版主 提到...

我是2008年和阿計去上課的
後來又去上進階課程 
我媽媽以前洗澡不敢用香皂洗 因為身體會癢
有人建議她用手工皂
 因太貴她不敢買
後來我學會製皂之後 她用了
真的不會癢了
但是 只用了近一年 ...  
 
 

小鹿 提到...

癢也要用
不癢更要用
就這麼說定了...到底說了什麼呀
呵呵呵
秋節快樂

Big eyes 提到...

看我那個同協吃得那麼起勁,我只有猛吞口水了 :x

小虎隨明妍回花蓮了吧!前幾天看新聞東華因學校施工延後一週開學?
中秋節快樂! @};-

版主 提到...

明妍原訂 9/17 回花蓮
現在學校延後一週開學( 9/26 )
所以 明妍 9/24 才要回去
小虎的台北假期近3個月
中秋節快樂  !  
 

uma 提到...

可愛的家庭點滴。 :)) 有空來我新格逛逛新手上路多多指教

小鹿 提到...

有人及愛犬三天後前往花蓮
有人提早一天抵達喔
呵呵呵...可惜碰不了面

版主 提到...

素隨要企花蓮  ?
大人嗎 ?  
:D

版主 提到...

謝謝喔  :)

小鹿 提到...

我們昨天去了小虎主人好漂亮的學校
可是沒有機會遇見小虎
因為小虎住到外頭去了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是喔 !
怎麼打電話給小虎的主人
摩托車10分鐘就到 
他們住在學校附近的社區  -- 新世紀    :)

凱若 提到...

to 小鹿大人 
怎麼不打電話給小虎的主人
眼睛脫窗  :P

 
 

小鹿 提到...

知道新學期剛開始
小虎的主人口袋麥克麥克
花她的錢我心痛
請她吃飯帕她爽
呵呵呵
沒關係
還有機會的
改天我們再去時
一定會事先聯繫並預留時間
請她當個地陪吃頓好料的啦

版主 提到...

謝謝大人的心意  
一天之內來回兩趟蘇花公路
司機腳快斷了
偶呢 腰也歪了
明明作業沒做完
硬是要做一件新大作 -- 拼布被  :D

Big eyes 提到...

小虎回花蓮也是大俠護送? 大型狗外出就是這樣不方便,住宿更為可憐常被拒絕
希望小虎很快適應新生活 @};-

版主 提到...

沒錯 專車送小虎回花蓮
明妍租屋處四房一廳 原本有四個姐姐陪牠
現在有六個姐姐陪 (因新宿舍沒蓋好 系上發起接待學弟妹的活動 她們接待了二個
心理系60多位新生全部得到老師和學長姐的接待 免得被安排到美崙校區住 )
明妍昨日拔智齒不能說話
同學帶小虎出去散步 就一直黏著那個姐姐 不理明妍了 
花蓮地廣人稀車少 小虎如魚得水  
只是 沒幾天我已經很想念小虎了  :((

小鹿 提到...

辛苦了
還有
你們怎不在學校的家長招待所住上一宿呢
這樣就不會太趕了呀
對了
改天我們就來說是小虎主人的親戚
申請去住上幾天好了
呵呵呵

版主 提到...

都是因為岑爸爸不肯住一晚啦
週日就想回新竹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