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超流行束口後背包 - 作法分享

 
 
 
 
 
 
 
 
 
暑假期間 , 念大學的大女兒說她想要一個後背包 , 說現在很流行街上很多人在背,
形容了半天老媽就是聽不懂 , 最後只好上網找圖片。
 原來是簡單的束口袋 , 這對拼布人來說太容易了。說容易 , 尺寸的拿捏很重要 。
第一個背包尺寸太小 、帶子太短 , 對 170公分的姐姐來說整個掛在背中央 , 看起來很滑稽 。
再接再厲 , 尺寸改變再做一個 。 終於 , 有一個她願意背出去的 " 後背包" 。
 
朋友來電問後背包怎麼做 ? 儘管簡單卻也要形容半天 , 也不一定聽得懂 , 想想何不詳細說明呢 !
-------------------------------------------------------------------------------------------------------------------
材料:
 
表布 47 x  43cm  2 片
裡布 47 x  43cm  2 片
勾耳   6 x  8 cm   2片
棉繩  180~ 200 cm  2 條   
 
 
作法: 1. 表布 + 裡布 (表對表) 車縫袋口 ,  2 組 

 
 


 
2. 處理勾耳 , 中心加入棉繩較為牢固 。 
 
 
 3. 將勾耳固定在表布下方 1.5公分處
 

 
4. 攤開已車好袋口的2組表布加裡布 ,
表布的部份對表布 、裡布的部份對裡布 ,  疊好 珠針固定 。
 
 
 5. 在裡布的位置留返口 , 在表布距袋口車線1公分的地方空出 2.5公分 (下方也是) , 其餘車縫一圈  。
 
6. 從返口翻回正面
 
 7.整燙袋口
 
 
8. 在袋口處1公分車第一道線 , 在 距離第一道線2.5公分處車第二道線 。
 
 
 
 
 9. 用穿帶器夾住棉繩從洞口穿入 ( 左邊入 左邊出 、右邊入右邊出 )
 
 
 
10. 將兩邊棉繩各自穿過勾耳 打結  !
 完成
 最後將裡布返口以藏針縫縫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rl=http://buyzoloft.eu/]zoloft[/url] [url=http://furosemide.trade/]furosemide[/url] [url=http://furosemide.eu/]furosemide[/url] [url=http://buymethotrexate.review/]methotrexate price[/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