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多層包


如果問任何一個 " 拼布人" 現在最流行的包包是哪一款  ? 
大概每個人都會回答 : 「三層包 」吧 !
沒錯 , 這就是幾乎每個 拼布部落格都看得到的包包 。

九月初 , 為了"拼布被 " 的材料和工具 特地跑了一趟 永樂市場 ,
看到 「名聞遐邇 」的 "多層包" 管它會不會做 , 先把紙型買回家再說 。
雖然有簡易作法說明 , 但是資質駑鈍 , 明明寫的是中文 ,
就是有看沒有懂 。
後來忙於 " 拼布被 " 便把這個包包丟在一邊 。
恰巧  , 這段時間布棉不休老師發表了一個 "多層包 ", 沒想到得到廣大格友的喜愛 ,
應格友的要求老師製作了 " 多層包的紙型和教學光碟 " ,
 為避免當初買的紙型浪費掉 , 只買光碟 , 以為這樣就能搞定 !
在拼布被完成之後 , 把擺在抽屜很久的多層包拿出來研究 ,
問題來了, 由於老師的紙型是自行繪製的 , 光碟裡的步驟說明 ,
和我買的紙型不同 , 把我搞得 " 霧煞煞 " !
但是 , 光碟的詳細步驟和說明 , 看圖也能了解其 " 製作原理"  。
有人光看一張完成圖片就能自繪紙型和製作 ; 有人看書 只要有紙型也能製作 。
讓我興起 「 有為者亦若是 」 , 在已經了解原理之後自行更改局部紙型 ,
縫縫拆拆數次之後 , 完成了這個 " 普通滿意 " 的包包 。
 


18 則留言:

布棉不休 提到...

岑媽果然不同凡響,不同的紙型與製作光碟,居然做出這麼美的包包,表裡布也都選得很美,幫妳用力的拍拍手。 =D> =D> =D> =D> =D> =D> !!!!!看來,做出兩件拼被後,沒有什麼事能難倒妳囉!

山水澗 提到...

恭喜恭喜總算完工了
不錯啦很有研究精神會成大器唷 =D>

小獅王媽咪 提到...

哇,挺有時尚感的喔! =D>

看來岑媽的設計品牌很快就出爐囉! ;)

版主 提到...

這個包會流行是有道理的,
因為美觀又實用 , 今天拿這個包包去銀行辦事 ,
理理扣扣裝了一大堆 , 真的很好用 ! :))

版主 提到...

謝謝姐姐啦 !
感謝姐姐們 " 容忍" 我降低 全班的平均水準 ! :P

版主 提到...

謝謝老師的讚美 !
" 普通滿意 " 因為我買的紙型不太好用 , 如果是用老師的紙型的話,
應該會較像老師的那個包型 、尺寸 。
 

ASUKA 提到...

岑媽的速度太快了吧..... @-)

又是拼布被...又是三層包...哇~~~
真是厲害吶!!!! =D> =D>

我也好想做這個~~~(我也是有買光碟呢)
只是感覺會很複雜而還沒動工...呵.呵 :">

 

版主 提到...

只要 「開始 」動工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

sing 提到...

好一個「 有為者亦若是 」的岑媽,真的要再用力的拍拍手 =D> =D> =D> =D> =D>

Lydia 提到...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妳們是跟哪個老師買光碟 ?因為每次看到漂亮但複雜的拼布包都不敢買,因為怕資質不夠,看不懂... :">

版主 提到...

我是向布棉不休老師購買的,她的光碟做法說明的非常清楚,很容易了解。

版主 提到...

謝謝 sing 姐的鼓勵 !

織女lily 提到...

已經很不錯了啦!典雅古樸的美感 =D>

版主 提到...

謝謝 lily 的讚美喲 ! :)

小雲子 提到...

我也有紙型和光碟
其實不難
只是我的紙型尺寸有問題
也是摸了很久
我現在又再做有蓋子的三層袋
只有紙型   沒有光碟
有蓋子的三層袋比沒蓋子簡單ㄋ
 

版主 提到...

三層包果然好看又實用 ,
謝謝來訪 !

lindy 提到...

你好:我也是愛好拚布迷,現布仍是初學者也希望能在家學拚布,看到你做的三層包,好心動喔!你可以告訴我到那買紙型,拚布裁好的布料及教學光碟嗎?感恩

版主 提到...

 請到這裡 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