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剪下褲管的妙用

過年前 , 帶著大嘴鳥姐姐和小貓妹去百貨公司買新衣 . 百貨公司週年慶時歐巴桑我沒去湊熱鬧 . 因為每天都很 " 拚" 對於去百貨公司沒興趣啦 ! 去永樂市場比較有興趣 啦 !
大嘴鳥姐姐自從考完基測至今瘦了 7-8公斤 , 所有的褲子都不能穿了 .  所以此行採購重點是買姐姐的褲子 . 很快就買到姐姐要的褲子....  就是那種 " 烏漆嘛黑 " 看起來很 "酷" 的那種 ! 
儘管姐姐身高 170 公分 , 褲子還是太長需修改 ( 可見她根本是個短腿姐姐嘛 !)   修改費 200元且5天後才能取件 . " 改短褲管 " 會拚布的老媽我可以自己來 !  誰說 "拼布"是貴婦在做的事 , "小氣歐巴桑"如我  ,  這時派上用埸  ! 

想到老師的 褲管小包 ,  剪下的褲管做成的零錢包 . 那我也要來做一個 。
 姐姐規定零錢包要方形的不要開口處是半圓形的 , 說什麼半圓形是 " 歐巴桑" 款式 . 喂 ! 我說那個大嘴烏妳最好是都不會變老 , 一天到晚嘲笑 " 歐巴桑 "  。

拉鍊部分本想用機縫 , 但是縫得太醜拆掉改為手縫 。
在布塊接縫處壓花樣和繡上姐姐的英文名字 , 姐姐看到很喜歡馬上把以前老媽做的零錢包給 " 休掉了 "  !


還有另外一條牛仔褲 , 上次車縫拉練失敗 , 請教老師之後這次拉鍊一定要用" 車縫" 的 。同樣地把布塊燙整接縫處壓花樣 。

從部落格中學習做這款我沒做過的小包 ...有人說是化妝包 , 有人說是盥洗包 , 萬用包... 
不管是什麼包 , 總之 , 又學到了原本我不會的事 ,   真開心  !  






 


17 則留言:

織女lily 提到...

環保又實用,讚 =D>

藍天 提到...

太會利用了吧!~~連這垃圾也能變黃金~~ :))

布棉不休 提到...

青出於藍,優秀! =D> =D> =D> =D>

nico 提到...

創意百分百~太厲害了~忍不住要跟您拍拍手!! =D>

sing 提到...

青出於藍,當然不敢說更甚於藍,但實在是太棒了~~~ =D> =D> =D>

版主 提到...

謝謝 !
這應該也很像織女lily的風格吧 !

版主 提到...

藍天老師大駕光臨 !
實在太開心了 ! 我何其有幸 ,
都是 " 重量級 " 的拚布達人來留言 ! 
 

版主 提到...

謝謝老師讚許 !
所有的想法都是源自於老師 ! 要向老師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呢 !

版主 提到...

謝謝讚美喔 !
我也要去妳家逛逛 !

版主 提到...

姐姐這樣說 , 人家就很不好意思啦 !
人家本來就很遜說 !

candy 提到...

妳是拼布人的模範喔
拼布原就是廢物利用
妳把拼布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佩服佩服

candy 提到...

妳是拼布人的模範喔
拼布原就是廢物利用
妳把拼布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佩服佩服

版主 提到...

Candy 說的沒錯,
很多人追求名家的布款都忘了拚布最初的精神 !

Angela 提到...

妳真是個好媽媽喔~~ =D>   為女兒们做那麼多作品~
當妳女兒真好! 

版主 提到...

女兒不是每樣作品都喜歡的 !
有很多是被 " 嫌棄" 的啦 ! :((

華華妹妹 提到...

原來廢物再利用可作出好作品,不一定要貴的布,好棒 @};-

版主 提到...

沒錯 , 實用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