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天不從人願

這是七年前寫的一篇文章 。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如何"分辨xx人 " , 當中如何分辨永和人 : 當地有兩所緊鄰的國中 , 入學方式以身分證末一碼之奇偶數之分為依據 。
沒錯 , 就是這樣 。當時兩個女兒分別為國、高中生 , 如今再看這篇文章 , 深有感觸 , 對很多事又有不同的見解和想法 ; 當然也老了一大圈 !  


2007/09/10

永和 -- 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 。 有一所曾經是世界最大的小學 , 兩所相鄰的公立國中 。
既然是相鄰 , 那麼學區如何劃分呢 ? 很久很久以前一所是女校一所是男校 , 後來改為以身分證字號末碼之奇偶數為招生依據 。

我們家兩姐妹註定要就讀兩所不同的國中 。 有人說 " 永中 " 比較好 , 也有人說 " 福中 " 比較好 。
沒關係 , 不管哪一間比較好我們家都有人就讀 !
沒關係  -- 是大人觀點  , 小人觀點則是問題大了  -----
因為兩所學校的制服 、運動服顏色大大不同 ----

三年前 , 我陪著大嘴鳥到學校購買制服 、運動服 。 她就一直很 " 盧 " : 「唉呦 ! 我要買藍色的啦 ! 」
「藍色的是給男生穿的啦 ! 」 「我家沒有兒子啦 ! 」老媽我真是敗給妳了 ! 
抱著一堆粉紅色衣服回家的大嘴鳥一路上 " 唸唸有詞 " : 「這要怎麼活下去啦 ! 」
回到家 , 小貓妹見到一大堆 " 粉紅色 " 直言 : 「好好看喔! 好可愛喔 ! 好想穿喔 ! 」

將來確定不會穿粉紅色制服的小貓妹 , 偷穿姐姐的衣服 "過過癮 "
看 !  是不是比較符合我的 "  史待喔 " !


時光荏苒 , 歲月如梭 。 三年過去 , 換小貓妹去買國中制服了 !
看著一堆 " 黑罵罵 " 的衣服 :  「這怎麼穿呀 ! 可不可換學校啦 ! 」
姐姐 :  「好酷喔 ! 」
妹妹 : 「酷妳的頭啦 ! 」


以為已經脫離 " 粉紅色 " 的姐姐 , 高中制服不是綠色 、不是白色 、不是黃色 , 又是 " 粉紅色 " 啦 !!   ---


(我利用不要的床單加上蕾絲車成 " 萬用巾" )

兩姐妹最近又 " 分居 " 了 。
一日 , 姐姐進了妹妹房間馬上衝出來 : 「真恐怖 , 一屋子的 " 粉紅色" 」

6 則留言:

☆star-cat★ 提到...

= ="
我覺得ˇ
永中的制服比福中好看呀=3=    ((除了...過大件= =+
運動服也沒差ˇ我只對外套有意見= =++

小獅王媽咪 提到...

偷跑去惠媽家才知道姊姊上距離家10分鐘的和平高中,我覺得很不錯啊!恭喜姊姊。 =D>

其實   上離家近的學校有很大好處喔: 到了高三如果留校溫書可以免於舟車勞頓通勤, 可節省不少時間呢! (這是獅媽咪國中好友説的哦)
還有   男女合校揭開男女生的神秘面紗   交男女朋友的情形應該比純女校單純些吧 (這是我想的啦... :"> )
獅媽咪念的是純女校的五專  (對啦就是那所在士林...)  學校也是管得很嚴
結果班上同學一上專四就全班銷售一空  幾乎人人有男友
那時覺得很酷  現在真覺不可為 [-(

所以   岑媽  放寬心吧  孩子知道底線的... ;) ...祝福你和姊姊喔! @};-

 

Gloria 提到...

Hi:
好久不見 ~~  妳的文筆真好,將普通家居生活及倆個姐妹花個性的差異,描寫的栩栩如生,看得我捧腹大笑 ~~~
雖為同一環境成長的孩子,個性真的有差; 我的一兒一女,個性及看法,還有人生的價值觀,也是竭然不同的 ~~

版主 提到...

制服太大件 ? 真不好意思 ,  試穿當時怎麼沒發現呢 ?
所以妳我要各負一半責任 !
妳看吧 ! 會漸漸習慣的 , 現在只剩對外套有意見了吧  ! :))

版主 提到...

謝謝獅媽咪的關心和祝福喔 ! :)

過了一個沮喪、失望的暑假 , 對照現在姐姐每天輕鬆愉快地去上學 , 真的覺得我的眼淚白流了 ! :((

也許這也是媽媽的一種成長吧 , 所謂 「不經一事 , 不長一智 」大 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
學校離家近 (還能看帥哥, 心情超好) , 真的好處多多 。我以前 "目光如豆" , 沒有把這所學校放在眼裡 。
姐姐早上7點出門都不會遲到 , 她班上同學居然有人住在桃園 , 搭公車換火車再換公車才能到學校耶 !
那要幾點起床啊 ! 我都不敢想像 !

版主 提到...

兩姐妹差異之處可多了 , 就連 "飲食" 也大不同 ,
簡直就像 "國民黨" 與 " 民進黨" 為反對而反對 ! 反正就是不要和對方相同 。
一個要吃飯 , 另一個要吃麵 ; 一個要吃麥當勞 , 另一個要吃肯德基 。
還是要讚美一下妳女兒和兒子喔  ! 他們真的太棒了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