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女兒的彼得兔便當袋和鉛筆盒

 

3月 小貓妹第一次段考結束時, 在前往公館買鞋的公車上   馬麻 , 可不可以再幫我做一個便當袋 」。 相對於姐姐 " 嫌棄" 老媽的拚布作品而用塑膠袋 , 當然一點問題都沒有 。 只是當時  老媽很忙  」一直沒空做 , 但是我沒忘記還買了一塊粉紅色的布 。
可是 小貓妹居然 " 好眼光 " 挑中這塊和sing 姐一起在 " 二嫂的店" 買的粉貴粉貴的 " 彼得兔 " 。唉 ! 人家可是有其他用途的啦 ! 算了 , 放在家裡抽屜就變成 "免費 的 " 。

買了一雙 拚布帆布鞋 , 小貓妹說是  應媽媽的要求 而買的款式 」, 哪是啊 ! 那是因為上面有粉紅色吧 ! 

買好鞋到台大校園去逛逛 !

小貓妹有個好習慣 , 每天必帶開水從來不去福利社買飲料 , 粉紅色的水壺用了很多年還不肯換。

袋底加寬到15公分 。  提帶用織帶包深淺兩色的表布 。
小貓妹是可憐的國中生 , 每天須 " 扛 " 一大堆家當出門 。便當袋除了要放便當 、水壺 、雨傘之外還要放書包放不下的參考書。


以前老媽所做的筆袋已經用得 " 髒兮兮" 了 , 自告奮勇再做一個最近很夯山水姐姐所教的鉛筆盒。




怎麼沒吊環 , 我以為會加蕾絲還有妳那個縫紉機不是萬能的嗎 ? 兩邊為什麼不繡花  ....」小貓囉唆地列了一堆 缺點 , 要拆掉重做不如再做一個 .







 馬麻 ! 可不可以做一個髮飾 啊 !  
這個簡單當然沒問題 !



「馬麻 , 那要不要和 kitty一樣 , 再做一個水壺袋 、小錢包、卡夾套變成『整套的  』。
  喂 ! 這位小姐 , 我知道妳是  愛用者 」, 但是老媽我放著功課沒做.... 那些以後再說吧  ! 



16 則留言:

山水澗 提到...

有人捧場一定要做的啦
加班都甘願 :))

版主 提到...

是啊 !  一點都沒錯 ,
有人喜歡就要偷笑了 ,
廢寢忘食 , 不眠不休也要做 !

sing 提到...

這個較實用又好看  小貓妹有眼光   妳娘嘴巴唸唸~~心裏甜甜~~多要幾個,絕對沒問題 :))

版主 提到...

哎喲 ! 講這樣 ,
這樣一個便當袋可以去菜市場買10個塑膠的啦 !
不過話說回來 ,  我們家那個姐姐免費奉送 ,
她還不肯笑納呢 ! :((

ASUKA 提到...

哇....太強了吧.... @-)

女兒要什麼立刻能生出什麼...
好快喔!!!!每個我也都想要!!!! =P~

Lynn 提到...

看到髮飾底下的切割板,我笑了! :)

加油!!!似乎是小朋友對你的支持鼓勵
每件作品都很可愛實用 =D>

努力製作別忘了身體健康,適可而止。

小獅王媽咪 提到...

哇,好可愛耶 :x

這下子,凱若姐訂單接不完了啦... :))

我很喜歡那鉛筆盒呢!

版主 提到...

都是一些小東西啦 !
沒什麼技巧可言 , 只要有時間 ASUKA 也辦得到 ! 
學拚布就是這麼令人開心 !  :)

版主 提到...

那個切割板是大女兒的啦 !
她去年參加基測 , 在桌上亂塗鴉 ,
算是對自己的精神 喊話 !  
Lynn 好貼心喔 ,  以為我真的很 " 拚 "  ! 

版主 提到...

此則為私密回覆

戀戀歐洲 提到...

這塊布做出的作品效果不錯,我喜歡.

版主 提到...

一尺 300 元 ,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 
 

薰媽 提到...

妳好
可以向妳索取便當袋的做法嗎,以便作給小朋友使用
謝謝

版主 提到...

這個袋子是簡單的 接縫 , 把布裁好按一般袋子的做法 .
表 裡 襯   高 35 cm  寬 29 cm  2片
底     17 x 29      1 片
提帶 52 公分 
側身口袋  寬 20  高 18    2 片 
以上尺寸僅供參考   

大好年 提到...

當你女兒真幸福,有求必應耶,好棒的媽媽,我也喜歡作手作,有空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喔。

版主 提到...

祝妳天母市集擺攤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