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送給大嘴鳥" 麻吉"的 筆袋




寶媽最近得了考試症候群 : 茶不思 , 飯不想 ; 睡不著 , 起不了床 。 不是啦 ! 只是大嘴鳥要  "基測"  , 為娘的雖不能幫忙讀書 , 但總要 " 心無旁鶩 " , 一起準備考試 , 所以不能也不想做 " 拚布 " 。就這樣當了一個月的 " 水昆兄"

好啦 ! 第一次基測結束了 , 夢也醒了大半 。 也想到要做什麼了 ,  寶媽發現 " 大嘴鳥 " 功課雖不是頂好 , 但是 " 人緣 " 一級棒 !!  秉持著 「人際關係比學業成績更重要」的精神 , 決定送給 她的三個 " 麻吉 " 一人一個  " 筆袋 "  !!




左下的 "水晶粽子 " 是女兒班上同學的媽媽做了 38個 送給全班同學(好感動喔)  ,  祝大家 " 金榜題名 " (蝦米 !38個筆袋 ! 救命啊  ! 只能做3個 ); 右邊的 "拚布粽子" 是寶媽去年在社區大學的作業 。




內裡和表布相同喔 ! 三個筆袋快要完成時 , 耳際傳來一股埋怨之聲  : 「為什麼送給別人的就做得比較好看 , 我的就那麼醜 ! 」
然後自己去挑了一塊美美的布 , 要老媽也要重做一個 "筆袋 " 送給自己 , 這樣心裡才會平衡 ! 是嗎  ?




第一次基測終於考完了 !
「別忘了 ! 上半場剛剛結束 ; 而下半場才開始 , 真正的輸贏掌握在你的手中 !」, 第二次基測加油 !




8 則留言:

Gloria 提到...

Dear 寶媽:
恭喜妳  換了新名字 ~~~
這三個  筆袋  真漂亮
收者  一定能感受到妳的心意  ~~~

版主 提到...

Dear 老師 :
不好意思 ,  獻醜了
我只會做簡單的小作品 , 有機會還要向您多學習呢 !

愛睡貓熊 提到...

哎…我家也有基測生!只是咱家大少正鬧著不肯考下半場呢,還說要直升高中部(就讀完全中學)輕鬆拿下縣政府和學校的獎學金,免費讀三年…這~這~這~

惠媽 提到...

那個筆袋好可愛喔! 潼姐班規定每一個人都用 "超級大尺寸的塑膠盒" 裝筆, 真是醜斃了. :(

版主 提到...

 「就讀明星高中並不能保證以後一定會成功 」, 我一直用這樣的聲音說服自己 !

版主 提到...

為什麼連 "裝筆的盒子" 也要規定 !
我也送了一個便當袋給 penny (在相簿第8頁) , 浩浩也要一個 , 可是我還沒想出怎麼做 !

Landfish 提到...

看了這篇,忍不住想發聲了...
我家去年也是基測的那隻
也是這樣告訴我說為什麼別人的都比較好看?
哈哈..哈....^^|||

版主 提到...

小孩都這樣, 太容易得到的一點都不知珍惜
反而是同學的媽媽不會做, 得到一個拚布小物
便非常愛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