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c/CarolTai凱若拼布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節能減碳兼娛樂減肥之鐵馬行

前一陣子 , 樓上的葉媽媽跟我說 : 「我們這兒附近有自行車專用道, 妳知道嗎 ? 」住在永和10年的我居然不知道 。 熱心的葉媽媽在一個週日傍晚帶我這 「鄉巴姥」實地 " 走" 一遭 。
大嘴鳥姐姐聽說有好玩的地方 , 「伺機而動」在老母限制使用電腦時顯得無所事事,非要出去"跑跑跳跳"不 可。於是,一天晚上,妹妹補習去, 與老母二人 , 姐姐騎腳踏車(  家中只有一輛車 , 不知哪裡有腳踏車租借店) 、老媽走路去玩啦 !
8/3 岑爸說 , 福和橋附近有家腳踏車租借店 。租一輛自行車 ,一人騎一輛才過癮 , "  大嘴鳥母女二人組"  ( 妹妹要抱佛腳不能出門) 再度出動 。


" 遠征" 至新店 。


小貓妹聽說我們跑到新店 :「下次我也要去 ! 」
原訂週日 (8/10) 母女三人 要再度出發 , 無奈至租車店途中下起大雨 , 兩個傻大個垂頭喪氣地折返 。
昨日傍晚時分"風和日麗 ",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
租了二輛車 , 終於「大嘴鳥與貓母女三人組」再度出動 。

從福和橋出發 !


途經永和社區大學的農場

還有溜冰場和籃球場

不知不覺中到了中和的秀朗橋

要到新店須上秀朗橋 , 因為是來玩的 , 所以扛車上橋一點都 不覺辛苦 。


秀朗橋有自行車專用道與機車專用道 。



享受騎騁鐵馬的迎風樂趣 !



「馬麻 , 妳是小玉的爸爸 (*註 ) 喔!」為了拍照速度落後許多, 被姐姐譏為 「年老體衰 」騎不動 。



到了新店又騎了很久 , 已不知身處何地 , 再下去可能到了碧潭了吧 !
眼見 「華燈初上」「萬家燈火」升起 ,腳也痠了 , 打道回府吧  !   
 註 : 卡通 " 櫻桃小丸子 " 小丸子的同學小玉 , 小玉的爸爸是個攝影愛好者, 經常相機不離手 。

12 則留言:

sing 提到...

哈~哈~  終於交功課了   生活就是要這麼樣子過啊!
下次就騎到碧潭吧! :))

山水澗 提到...

不錯不錯 我想騎去漁人碼頭
但還沒問過我的復健師
不敢行動
你卻先動了
香皂開始用了ㄇ
兩個寶貝有沒有興趣ㄋ
下星期一的課會更好玩了 ;)

Dory 提到...

送地圖來著~
http://taoyuan0013.myweb.hinet.net/bike/
還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哦!!!
還可以去要地圖呢~~
http://taipeitravel.net/article.asp?pcode=1&indexId=49&mrtId=-1

版主 提到...

剛看了地圖我們真的快到碧潭了 ,
等會兒 ( 約5 點多)  , 我們妹妹又想去騎腳踏車了 ! 

版主 提到...

大女兒曾經和同學到淡水租車騎到漁人碼頭 ,
她也想有一天要從永和要騎到淡水呢 ! 快把偶嚇死 ! :-O

我先用老師送的含有何首烏那塊 , 大女兒不喜歡那種味道 ,
自己挑了一塊星期一做的粉紅色的用 ,
結果現在我們家的浴室有4塊香皂在用 !  

版主 提到...

謝謝妳 !
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 我曾經上網找過 ,
 但資訊沒這麼齊全  ! 真的非常感謝  !  
 

布棉不休 提到...

好好玩

第二天腳有沒有很酸ㄋㄟ

小獅王媽咪 提到...

騎腳踏車真的是很好的運動
減碳又健身
我一直在期望弟弟再大些
我們就可以全家一起騎車了... :D

版主 提到...

真的很好玩 !
我是去減肥的 , 已經去四次了 , 除了第一 、第二次腳很酸,
之後就不會了。
上星期有一天 ,  我有打電話給妳 , 沒什麼事啦 !
只想隨便聊聊 !  

版主 提到...

途中經常發現 ,  爸爸領軍  媽媽壓陣 , 小朋友 (約5 、6歲 )
全家一起騎車的畫面 。健身又好玩 ! 

傻媽一個 V.S 三個大娃娃 提到...

凱若您好ㄚ~~從獅王媽咪那兒繞到您家呢...
不錯~~不錯~~現在騎鐵馬正夯耶~~
是一條規劃的很好的腳踏車步道耶....風景也不錯呢~我看以後你們應該會好好利用吧!!! ;;)

版主 提到...

傻媽妳好 ,
謝謝來訪 ! 沒錯 , 我家女兒已經上癮了 ,
只要沒下雨的話 , 黃昏時刻就想 騎腳踏車去 !